今天是星期六 現在外面都有賣現成的糯米粉 因為拜拜的緣故 我也依照蘋果日報內食譜做了一

個紅豆年糕 這次的年糕,因為紅豆我很仔細的蜜過 看起來雖然很黑但真的好好吃  年糕內

的糖我改用黑糖 所以有黑糖的香味 有空 你一定也要試著做做看 

材料:
糯米粉500公克(1包) 紅豆200公克 二號砂糖300公克 油1/2小匙 黑糖100公克 年糕玻璃紙1張

做法:

1.紅豆泡水一晚 用悶燒鍋入500cc水煮開後轉小火煮20分鐘後再入悶燒鍋悶1個小時之後移入

瓦斯上,利用鍋內剩餘水分加入砂糖拌一伴後續煮到收水(水分若太少請自行斟酌加入水分原則

上紅豆必須熟了以後才能加入糖)

2.500cc溫水及黑糖拌勻後加入糯米粉中 使用打蛋器攪勻倒入以上紅豆做成粉漿

3.鍋內先鋪上年糕玻璃紙上面抹油後倒入粉漿

4.移入蒸鍋蒸一個小時,取出之前可用筷子試試看是否有熟



老公昨天吵著要我做些鳳梨酥,奇怪 鳳梨酥熱量這麼高 怎麼他就吃不膩??)雖然如此我還是

很賢慧的在家做了鳳梨酥 誰叫我現在是"吃人手軟"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雅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