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職場工作中,「溝通」是一件很重要的事不管是對上司、屬下、同仁、客戶,或對各接洽商談的單位都需要更好的溝通技巧,

這亦即所謂的『人際溝通』。

然而,在職場中,難免會碰到許多不如意的事,也會遭遇挫折,這時,自我心情的調適,或自我不斷的激勵,就是所謂的『自我溝

通』。



有時我們在溝通時 會不自覺地用一些『否定式』、『命令式』、或『上對下』的說話方式 ,例如:『你錯了,你錯了,話不能這麼說』或是『唉呀,跟你說過多少次了,你這樣做不行啦! 你怎麼那麼笨,跟你講你都不聽……』一般來說,人都不喜歡『被批評、被否定』
 
 但是,有時我們在言談間 卻不知不覺地流露出『自我中心主義』和『優越感』覺得自己都是對的,別人都是錯的。



可是,有句話說:『強勢的建議,是一種攻擊』。

有時,即使我們說話的出發點是良善的、是好意的 ,但如果講話的口氣太強勢、太不注意到對方的感受,則對方聽起來,就會像是一種攻擊一樣,很不舒服 ,所以,有時候我們的心中會有一種慨嘆… 你知道嗎?其實,我滿贊同你的想法,但我很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雅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